close

 

87.11.23

至林口長庚醫院報到、住院

87.11.25

早上七點,進入手術室

晚上九點餘,出手術室,進入顯微手術加護病房(其實比較像是觀察室),沒有意識,亦無任何記憶

87.11.26

據家人稱,11/25夜間,因開刀部位持續腫大,曾醫師判斷是移植的靜脈未發生作用,經與魏福全醫師聯絡,決定再作「靜脈吻合顯微手術」,再移植一條靜脈。家人商量後,簽下同意書,再次進入開刀房作了四、五個小時的手術

記憶裡,僅模模糊糊記得到手術室時,護士問我有沒有辦法自己爬過去手術床,我說很痛,但應該可以,就自己爬了過去;之後,便沒什麼印象。

手術後,左耳後插上一支導管,一邊輸血,一邊從導管引流之前的積血。因重新接上的靜脈較短,除了頭部不能亂動以外,還必須保持向右傾的角度,以防血管脫落或斷裂,否則即必須再次進行手術。

關於記憶多半只是斷斷續續的殘存印象,也幸好昏昏沈沈地比較不知道會痛,如今已不太記得當初傷口到底有多痛

88.11.27

在顯微手術加護病房中的前幾天一直不太清醒,要到87.11.30後,清醒的時間才較長

原本插著的管子也陸續拔除:大約是手術的隔天87.11.27便拔掉呼吸管,那可真不是普通的痛,害我眼淚直流,人馬上清醒過來,但隨即又昏睡;倒是之前還插著管子時抽痰的痛苦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!以鼻胃管灌食之後一、二天,也將鼻胃管拔除,雖然不是非常痛,還是令我膽顫心驚!至87.12.01才又移除尿管,還是痛了一下下;幸好手術中插管時我並無意識!

每天開放家屬探視的時間,到後來愈清醒就愈會期待──盼望家人進來時聊一聊、幫我翻身、拍背、擦澡、以注射針筒餵食。

在加護病房真是一個可怕的經驗,耳朵充斥著各種機器的聲音,護士奔跑的步履、喊叫聲,在在都令人難以「靜養」(甚至後來轉至普通病房,還一直覺得人很恍惚,並且還一直有耳鳴、聽到奇怪聲音的現象)!尤其是漫漫長夜,直是難熬;所以我從87.11.30起,就不斷地要求家人去懇求曾醫師讓我轉出加護病房;情緒非常差,只是躺著,又不太能動,也睡不著,真是令人害怕的難過!

87.12.03

曾醫師來,拔掉耳後的導流管及左小腿上的導流管(他一拉出來才發現埋在腿裡的差不多有卅公分長,還好小腿一直處於麻痛的狀態,倒也不知道痛!)又請另外一個醫師幫我拆線(下巴部份)。然後便把床調整到90゚;自手術後一直躺著,這麼久未坐起來,一直感到暈眩,也就這樣坐到中午。

下午一時後,便整床移出加護病房;在走廊上要爬過另一張床時,竟然暈得亂七八糟,只得慢慢地連滾帶爬。

87.12.04

下午,張陽明醫師來,告知要我出院時再順便到台北長庚去找他;後來他嫌麻煩,就要旁邊的醫師去拿了鐵線,從右側將上下牙齒給綁了起來,而且要長達四~六週,以免將來咬合不正。很不舒服,除了捆綁之處很痛,整個嘴巴幾乎不能張開,須牙關緊閉,連打哈欠時一不小心要張開嘴,都會痛~

87.12.05

早上曾醫師巡房時,他原本說87.12.08才可出院,經我再三要求,其始同意87.12.07即可讓我出院!好險,否則我在病房裡,吃不下也睡不著,反而是一種折磨!

首次讓人扶著到廁所去,因護士交待要解便。好可怕,用力的結果是下顎傷口處會痛,而血液也一直往左腳衝!所幸最後還是解了一點點!在廁所中照到鏡子,才發現左頰下側看起來還真是腫得有點誇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