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,綜合我認識的幾位病友的治療經驗,長庚在這種手術的作法即使不是獨步全球,也應算是頂尖的,尤其是每次回診時,魏福全醫師的診間都有各種膚色的外國醫生來跟他取經、學習,我也得配合展示我的下顎、左小腿傷口、左腳拇指能自行上下移動等等。而在認識了其他醫院處理過的病友後,我也曾問魏醫師,為什麼外國醫生都知道要來台灣跟他學,而台灣有些醫院卻只知道一刮再刮,讓病人歷經好幾次刮除的痛苦?魏醫師說他的技術都發表在國內外的論文(例如:http://www.aoms.org.tw/member/academic/academic01/vol16/16-1-74-81.pdf),別的醫生應該都知道,他也不便說些什麼!魏福全醫師獲獎無數(維基百科也可以找得到魏醫師的介紹),在民國98年還榮獲「行政院2008年傑出科技貢獻獎」,不知是否受文人相輕的影響,只見外國醫生遠渡重洋來取經,台灣的醫院似乎並不以為然。

張陽明醫師也很是很好的醫師,網路上隨便搜尋,盡是誇其拔牙神速,內人也曾前去求診,麻醉後,張醫生從開始拔牙,到拔掉為止,前後不逾30秒!而且為人大落落的,不拘小節,我也是打從心裡尊敬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