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87年中

感覺左下牙齒於喝冷熱飲時有酸痛感,以為蛀牙,至牙科診所求診,醫師認為並無蛀牙,要我至大醫院求診。於是轉赴A醫院治療;判斷為囊腫,每週進行一次治療。

(此時,外觀正常,尚無任何腫脹,除喝冷熱飲時略有酸痛外,並無其他不適)

8710月底

A醫院醫師認治療無效,建議改採門診手術治療,由該院牙齶外科醫師進行門診手術,刮除囊腫。

8711月初

A醫院拆線;醫師告知經化驗結果,發現是「造釉細胞瘤」(ameloblastoma),稱我很幸運,算是及早發現

晴天霹靂

其處置為:於左下顎連同牙齒作大範圍的切除,並以金屬固定之,俟二個月後,再移植腸骨來填補下顎的缺口。

於家人建議下,擬前往長庚聽取其他醫師之建議

8711月初

赴台北長庚醫院一般牙科求診,醫師要我們先提供A醫院之病歷、檢查報告。

8711月初

經調取A醫院病歷,再至長庚醫院一般牙科,經轉至口腔外科,張陽明醫師仍認為必須切除下顎骨的一部份,同時取下一段小腿的腓骨,再移植腓骨及皮瓣組織至下顎,並將植牙牙根置入腓骨,手術一次搞定,但因須進行顯微手術,全程需時約十個小時,住院二週;半年後再植牙

87.11.20

赴長庚口腔外科,張陽明醫師帶領前去整形外科,由魏福全醫師(時任台北長庚醫院副院長,現為長庚大學醫學院院長;http://www.cgu.edu.tw/medicine/3.htm 頁面中的「院長簡介」)講解整個手術及治療過程;剛好原排定87.11.25開刀之病患因私事而取消,故改而安排我於該日進行手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